首先,我要為「流浪現代化」向大家道歉,畢竟無論我如何看都覺得顯得太極端了,

接下來,我要向所有被我意識型態干擾過的人道歉,畢竟有些想法的確不合時宜,也不適

合所有人,最後,我要強調或許我是極端文化主義者,但那並不代表我的言論、行為亦或

採取行動都必須以極端的方式進行,我仍是支持中庸的作法。


  最近適逢複習歷史、地理,在高三將歷史、地理重新復習過後,心理得到的感想與高一

真的有很大的不同,或許是識見開闊了,又或許是想法成熟了,對於許許多多的歷史事件有

了不一樣的看法、不一樣方面的探討,也許過去真的太囿於自見了,無法重新承載新的東西

,所以現在我得好好靜下來,真正用心去傾聽這個世界、探索他人的想法,也許才能得到真

正我想得到的東西。


  高三下,真的是一連串的「苦其心志」,從寒假末到現在一連串的事情砲轟,真的讓心

震的七暈八素的,無法好好沉下心來思考,但,歷史,的確是能讓人沉靜心下來的方法,透

過歷史,重新遊歷了不一樣的事物、看到了不一樣的人,也許,書,真的是世上最迷人的東

西,能完全攫取一個人的心,無怪乎朱熹會到愛書成痴的地步。


  時代真的在改變,但並不代表所有改變的東西都是對了,我們必須真的好好思考,到底

什麼是對的,什麼是錯的,或許真的是處於當局著迷的狀態,但我們仍須盡力做到旁觀者清

,真正的釐清事情的對錯及始末。


  今天將是我最後一次開電腦的時間(這是指玩或聊天= =||),許多事情需要真的下定決

心才有用,盼望在兩個月後,能真正達到「曾益其所不能」的地步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uture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