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久沒來寫網誌了,原本想說這裡會成為自己抒發心靈底層的心聲處,

沒想到卻又成為了另一種壓力,也許是想要文采斑斕,也許是想要找回一些曾經,但都已不重要了

‧‧‧‧‧‧

「我達達的馬蹄聲,是美麗的錯誤/我不是歸人,是個過客。」

鄭愁宇的詩中是將此句表現出細緻的閨怨意境來,然而我在此所想要抒發的不是情詩...而是

令人苦悶的東西:

匆匆而來,匆匆而去;浮浮沉沉的尋找,霧霧濛濛的悵然,也許這就是人生的生活步調,

柳宗元在永洲的「尋覓、發現、欣喜、悵然」已了然在我胸口,也許正如鄭愁宇所說的,

許多事情的來到,時常令我們雀躍不已,但往往到後頭卻又泫然失望。


「期待的越深,失望的越大」這是我從小到大的生活哲學,它會讓我如此信服的原因便是

一次又一次血腥證明。我一直努力的打破這句話的詛咒,但卻又只能無力的仰望著它,聽

從它的指揮,可能...很早以前,我就不是自己了。

在人前,我是個活潑好動又令人髮指的人物;但在人後,我覺得我是個人格分裂的病態人

,很多的事情,讓我不得不相信命運,但我又非常討厭命運,為什麼人很喜歡把事情推給

命運?我真的不知道,但我不希望這樣就隨波逐流,我希望我能顛覆,我能因期待而成功

,我能因希望而開花結果,而不是一味的怨天尤人、燒香拜佛!

在中視的八點檔中看到趙匡胤說出的一番話:「我相信我能做到人能做到的所有事情!」這

句話是多麼的令人震撼啊!一介莽夫竟然從浪子變成皇帝,這也證明了只要有心沒有什麼辦

不到的!

「追願莫因瓦礫棄,盡心終有和氏隨」─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uture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