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舉世皆濁我獨清,眾人皆醉我獨醒」

一句驚濤駭俗的話,貫串遠古至今

漸漸的,我能了解了,我能了解屈原的愁,屈原的悲

很難想見一個充滿遠見的人在塵世中浮沉,到處對人喊著:「危險、危險!」

但誰又能聽見、聽懂這一句簡單而又複雜的話呢?

聖人難,凡人更難!

這世界本身就是混亂的、不真實的,當你亟欲想對人澄清這個事實

別人只會對你嗤之以笑,嘲諷似的吆喝

‧‧‧ ‧‧‧

也許,還是要同漁夫般的─

「滄浪之水清兮,可以濯吾纓;滄浪之水濁兮,可以濯吾足。」

有道是:「大道隱於市」,與世推移或許才能得到真正的「道」

‧‧‧ ‧‧‧

人在這世上,悲也一生,樂也一生,憂也一生,喜也一生

黃土一片揚起千百沙,多少豪傑千秋淚

遠空四望吹動萬千葉,多少悲憤空嘆聲

我想成就自己的理想,但沒有人認同

我想改變世上的價值,但沒有人理會

我想改變眾人的自私,但沒有人理解

究竟要樂?要悲?我已迷惘

也許現時現刻,我要改變的不是外在的人事物

而是─

我自己!

屈原抱愁投汨羅,僕人展翅沖天霄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uture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