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的,看過獵命師的都曉得,這是某篇章節的標題,我非常

喜歡這個標語,霸氣凌人卻又帶有異常堅定信念之感,很是令人

著迷,因此,今天我要隨著思想的流線,穿越現實,細細探究。


  故事中,主人翁,烏禪,是個威震一時,當今世上最強的獵

命師,與蒙古大軍一齊西征,打盡天下,但隨著元朝狂潮般的佔

領後,獵命師千年的宿命、千年的目的─擊敗血天皇徐福,卻熾

熱般燃燒在烏禪的心中,於是他號招天下獵命師,以及各地的奇

人,甚至向獵命師的死對頭,食左手族族長毛冉簽下契約,答應

若他能隨著烏禪一起攻入地下皇城,便將自己的左手獻予毛冉,

此等豪情壯志,試問有幾人能達此?雖然最後沒有成功,但卻也

留下獵命師史上唯一一人攻進地下皇城,甚至差點宰殺徐福,最

後卻將徐福封印起來的人,但此可歌可泣的歷史,也隨著烏禪的

最後詛咒,而消亡殆盡。


  烏禪與徐福一起封印前,憤恨的詛咒:「歷代獵命師若沒有

人能闖進地下皇城宰了徐福,砍下我的左手獻予毛冉的話,那麼

世世代代就僅能以一子嗣為香火!否則將會全體滅亡!」從此之

後,獵命師,便漸漸僅關心自己的存亡,至於吸血鬼消滅與否,

便顯得不是那麼重要,而曾經的豪情、壯語,也消失在無語的呢

喃中,直到烏家的兩個後人出世後,才改變了一切的現狀,不過

那都是後話了。


  以上,簡單的介紹了烏禪的背景,也許千年宿命是一種激化

人心的藥劑,至少比終日漫無目標,輾轉至死的人好多了。其實

說了那麼多,無非是想對照指考完後,自己收到成績單的心情,

我,陳俊榮,是在將來的日子,要像烏禪般縱使傷痕累累,也要

磨出自己的靈魂,做出轟轟烈烈,自己認為對的事,還是要與其

他獵命師般,為了自己生存的貪念,而一再捕殺同類,消耗殆盡

長久的目標。


  狂飲呼嘯的北風,一直以來,我都嚮往那種燃燒自己的生命

,奔放廣袤的山巔深河裡,用自我的歷練,填滿體內空虛的靈魂

,從今而後,我能做的,我必須做;我想做的,我必須做;我做

錯的,我必須改。反正,豪語一句,人生一場,想怎麼過自己的

事,人生也只有一次,與其平平淡淡違背自己的夢想,不如轟轟

烈烈幹它一場,畢竟能阻止霸者的,只有我們自己!

   
  敬今晚的月光予天下感慨之仕,我思故我在,希望明日,能

以我們的熱血,灑脫出驚艷般的前程!乾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uture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